由於這是課程的期末報告,我就大概複製一下我的內容了。

 

使用的開發環境說明:

Arduino開發環境

Visual Sttudio 2015

Code by C# language on Winform

功能:

開啟本程式後,程式即會透過serial port讀取Touch模組的值,

使用者觸碰Touch模組,程式就會立即讀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介面設計 :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duino端之序列回應程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以上只是簡單Control keys藉由arduino的序列傳輸,序列傳輸到電腦。

By the way,如果妳的Serial.begin,也就是Serial port的鮑率在程式中為9600,在"序列埠監聽視窗"也要為9600才可以顯示,否則會是亂碼。在此可以做為測試使用。

Winform端之設計程式 ,我就不貼了,程式困難處 : 在要顯示在UI是困難的,因為Serial port更新太快了,在執行上UI更新跟不上(in程式邏輯),所以你必須委派執行緒,我用的委派只是其中一種,大概還有其它兩種委派執行緒,其它就請大家去找參考了。

程式碼放在下面。

程式執行:

建立儲存檔案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開始Serial port連接並回傳。

最後關閉Serial port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的輸出文字檔 :

這個小專題,是你第一個Arduino和電腦檔案儲存的檔案之一,所以它並不難,時間是你的零食。

 

Source in google drive : 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0B-oXUfCJkMv_MDhjTkRRTktPNmM

 

Just let you know that, you're not alone .

Eminem - Not Afraid (阿姆)  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5-yKhDd64s

arrow
arrow

    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