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這科技快速流動的世代,

想當初台灣的科技人才是科技新貴的時代好像不見了,

想過這些生活的變遷好像是現代的新相對論,

人類好像更了解什麼是"真"、什麼是目的,

事物受時間的限制愈來愈少,
你臉上氣色不好。  沒關係,畫個妝就好了。

最近太晚睡,臉頰有點腫。  沒關係,拍完照再ps就好了。

想再手機上直接po文唉。  沒關係,有美圖秀秀app幫你修圖。

 

我是個技職體制下的學生,讀資訊科上來,

其實一年級我是讀汽車科,再讀冷凍科才經由轉學讀資訊科,

年紀輕吧,那時我不太成熟,就只知道我不想讀那個,

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那個是在讀什麼,

說實在 "那時候的感覺" 應該受在大眾價值觀很多的影響,

那個不好啊,那個出來都黑手阿,整身都很臭啊 . . .

當時,我也不是那種自我意識很強的人,容易隨波逐流,

人們說什麼,我就覺得 : 『 恩,這樣不好,我也不要這樣 』,

不會想說 : 『 我要什麼,我想要怎樣的生活方式,

做這個工作可以符合我人生的各項條件嗎,這樣做下去有趣嗎 』,

那時我是個很無腦的人,但到最後我覺得是 " 生活 " 教會了我很多事,

大學跟室友2個人住,幸運的那時也交一個女朋友,我時常把這兩件事做結合,

如果跟我住的是女朋友怎麼辦,衛生習慣那麼差,

如果可以的話,我一個人住應該比較好吧,帶女朋友回家比較不會尷尬、奇怪,

一個人住,房租都比較貴唉。

一個價值觀、一個現實面,生活就是這樣開導我們的,

現在外面一個人住,根本每天回宿舍,面對著就是自己,

社團

因此很多人選擇在學校混在社團裡面,

但我是一個對時間很節省的人,一點點無聊,

我就質疑他的必要性,社團對我來的特性大概就是人多好辦事,

還有伴隨而來的社團資源,當然還有人脈,

但社團的培養有時真令我想不透,社團地位幾乎就等於在社團的時間,

以傳統的想法很容易想通,他比較有經驗啊,他應該比較熟吧,

這想法應該也延伸到 " 學長都沒有錯 " 這裡來了,

這有關到人際互動,我覺得年長是需要尊重的,他大於你的年紀是他經驗的所在,

但年長就可以欺負,我覺得有點過份了,

假如是MotoGP一場比賽中,我有時會很敬佩 Lorenzo ,

因為他磨膝的角度做的很好、很棒,盡管我支持的是Rossi。

在我的想法裡,這世界應該是實力才能讓人敬佩,

而不是讓對方害怕的小技被讚揚。

我想法比較西方思想,以實為準。

小談科技下的求職

看看1111和518求職網,

我找了電玩遊戲設計,看了台北、台中、高雄這3個大都市,

加起來都沒超過30個職缺,不限資歷的工作起薪都3萬多,

他們要求的專長程式語言,一次就要求超過3、4項,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需要那麼多程式語言,

是嫌3萬塊一個月只會2種語言太少嗎,

還是其實公司都沒有自訂研究目標,

我一年級就在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實習過,

去的時候,他們只要我會C++,

他們要我寫一支關於AR的C++專案,

當然我沒有很強,所以沒有做得很好,

專案裡,我需非常了解影像辨識的C++碼,

還有三維座標的空間,並寫出預期效果。

這履歷到底出了什麼問題,那麼多的程式語言融於一身,

應該不是什麼好事吧。

其實我沒有對電玩很大的興趣,只是對AR/VR很有感覺而已,

在人力網上只看到一家有 for AR/VR 的職缺,

媒體抱得那麼響亮、熱烈,

殊不知台灣這塊的程式人才要輸出沒那麼容易,

我們母語是中文,不是英文,

程式語言說明皆是英文,科技廠只有HTC是台灣科技公司,

還是有人建立中文教學,但若要接近核心語言,還是得看官方手冊,

科技新貴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吧 ?!

現在這時代用4萬多的薪水想雇用會4種以上電腦程式工具,

原來他還會看的懂外文。

你用到的一定是天才,因為他可以準時下班,

啊啊啊

不然一定是超人,因為他會一直加班。

 

Life is but a hard and tortuous journey.
人生即是一段艱難曲折的旅程,人生無坦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